明(6)天仍要注意保暖!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清晨各地偏涼,北台灣低溫可下探18度,白天北部及宜蘭、花蓮高溫24至27度,中南部及台東則可達28至31度間,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要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風場仍是東北風,但強度稍減弱,迎風面的降雨範圍有縮小趨勢,剩下基隆北海岸、宜蘭及北部山區仍有小範圍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另外,今年第23號中度颱風「哈隆」,今天下午2時位於鵝鑾鼻東方約320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往北轉東北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另外,目前在南海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呈現滯留打轉的狀態,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對台灣影響的機率並不高。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週四、週五(7日、8日)東北季風會再增強,水氣也多,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其中東北部地區雨勢較為持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午後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北台灣氣溫開始有下滑趨勢,中南部日夜溫差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