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賣巨人隊在日本一系列戰以4連敗給軟銀收場,巨人監督原辰德表示,為了縮短和太平洋聯盟的差距,希望中央聯盟能夠實施指定打擊(DH)。前中日龍隊監督,現在擔任球評的落合博滿在節目中大批,「不是有沒有DH的問題」。

落合博滿27日在日本電視節目中表示,央聯沒有指定打擊、這件事情是從自己進職棒就有的規定了,「不是有沒有指定打擊的問題」。落合還認為,就算有了指定打擊還是不會有任何改變「指定打擊不會讓棒球有任何改變,只是現在大家認為要改變」。

實際上,在交流戰實施之前的1993年到2004年,央聯在日本一系列戰獲得9次冠軍,洋聯只有3次。不過實施交流戰後,洋聯獲得12次冠軍,央聯只有3次,因此落合博滿認為,問題出在交流戰。

落合博滿指出,2聯盟實力上的差距是交流戰實施之後,「因為可以分析對手,讓洋聯認為自己也不會輸給央聯」,還質疑「洋聯有指定打擊改變了打球的方式嗎?有了指定打擊央聯一定會贏球嗎?」落合博滿認為,與其討論指定打擊,倒不如增加洋將,現在日本職棒規定用4名洋將,增加到5人或6人的話「比較有討論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