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軍方表示,一架載著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的直升機今天因機械故障而緊急降落。先前玻國反對派誓言要推翻莫拉萊斯之後,他的支持者對這起迫降事件起了疑心。

法新社報導,玻利維亞空軍表示無人受傷。然而抗議人士針對這位左翼總統的示威潮迄今已達兩週之久,這起事件無疑加深了國內緊張的情勢。

空軍聲明表示,這架EC-145直升機「起飛時,尾旋翼出現機械故障,導致直升機緊急降落」。

這架直升機當時正從安地斯山(Andes)的小村莊中起飛,莫拉萊斯在此處出席正式啟用新道路的活動。事故影片在社群媒體上流傳。

玻國空軍表示,他們正在調查直升機故障原因。

保守的反對派領袖卡馬丘(Luis Fernando Camacho)2日曾在東部聖克魯斯(Santa Cruz)地區揚言將於今晚「採取決定性行動」,迫使莫拉萊斯失去大權。

前內政部長莫爾迪斯(Hugo Moldiz)在推特發文表示,直升機事件是「一場犯罪攻擊」。

莫拉萊斯先前指控對手正著手策畫一場針對他的政變

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   圖 : 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