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4日在議會市政總質詢,針對韓國瑜近日拋出的交換生、學貸免息政見追問副市長葉匡時,更質疑韓連市政都做不到,怎麼相信全國做得到?葉匡時除了要求黃捷把市政跟國政分清楚之外,還針對韓參選總統的原因回應「韓國瑜確實做了很多事,在市府這個地方力有未逮,所以他會想要去選總統。」。

 黃捷在質詢時率先要求葉匡時,針對韓國瑜提出的青創基地、青創基金,以及北漂青年返鄉等政策說明進度,還怒批韓國瑜只有在選舉的時候,才把年輕人當成他消費族群。

 其後,黃捷針對韓國瑜日前提出大學生要有一年到國外遊學當交換學生,甚至是政府全額補助學貸利率進行追問,更表示「他現在是高雄市長,政見應該從高雄做起」,反問這些是現在就可以做的事情,為什麼要等到選總統?

葉匡時為此解釋「學貸問題由國家統一做,高銀也是營利機構,必須考慮經營成本的問題」,黃捷駁斥「你也知道要考慮經營成本,那為什麼韓國瑜可以隨便誇下海口」。

葉匡時聞言直指,黃捷要把市政跟國政分清楚,但黃捷則反嗆「連市政層次都做不到,怎麼相信全國做得到,到底誰會信任他」。

葉匡時表示,韓國瑜上任後針對青年政策已做了很多事,也首度回應韓國瑜要選總統的原因,「韓國瑜確實做了很多事,確實也發現他力有未逮,在市府這個地方力有未逮,所以他會想要去選總統嘛,這是我的理解」,但隨即遭黃捷批評這個邏輯真的很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