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國防部長鄭景斗今天出席國會國防委員會全體會議時向朝野議員們表示,只要「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對維護國家安全稍有幫助,就應續簽此協定。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鄭景斗表示,他曾屢次強調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的重要性;但日本以安全為由對南韓採取限貿措施、將南韓移出出口白名單的情況下,續簽軍情協定還需解決這些問題。

鄭景斗透露,南韓國防部已就此深層討論,正在謹慎考慮中。

對於韓美防衛費用分攤談判,鄭景斗表示,韓方爭取在公平合理的範圍內分攤防衛費用並取得雙贏。就美方提議把同盟的應對範圍從「韓半島發生緊急情況時」,擴大至「美國發生緊急情況時」,鄭景斗說,將基於「韓美相互防衛條約」解決有關問題。

報導指出,對於韓軍自駐韓美軍手中收回戰時作戰指揮權問題,鄭景斗表示,在韓美已達成移交協議的情況下,雙方正在努力滿足移交條件,兩國將基於堅固的韓美同盟推進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