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昨天(3)發生憾事,一名年約2歲男童與父母、親友一行人10多人至奧萬大遊玩,男童不幸從吊橋縫隙跌落,尋得人時已無生命跡象,送到台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急救仍不治。

事情發生後, 男童父親接受訪問時提及,當時妻子牽小兒子走在後面,從頭到尾未放手。走過吊橋時突然一陣強風吹襲,男童跌坐護欄與橋面之間縫隙,母親沒來得及拉住兒子雙手,目睹人從吊橋摔下溪床。

林務局承諾會全力協助家屬後續理賠事宜,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4)日在立法院要求,農委會身為奧萬大的主管機關,應關注轄內12處森林遊樂區的兒童安全問題。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將對所有森林遊樂區進行全面安檢。至於兒童保險理賠部分,園方有為遊客保公共意外責任保險,最高可理賠410萬元,理賠對象不限12歲以下年齡限制。

林務局育樂組組長張弘毅補充,遊客入園會有2種保險,分別是公共意外責任保險和團體傷害保險,以確保遊客的相關權益。

張弘毅表示,公共意外責任保險的理賠對象不限12歲以下年齡限制,理賠最高可到410萬元,但必須要經過保險公司認定;雖然團體傷害保險最高也可理賠460萬元,但依照相關規定,15歲以下無法進行理賠身故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