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政府顧問劉嘉仁遭爆性騷擾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劉今(4日)向市長柯文哲請辭獲准,由於劉強調自己清白,只是囉唆了點,以「性騷擾」3字描述太嚴重,柯火速讓劉嘉仁請辭,也被認為是「斷尾求生」。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受訪時直言,柯第一時間處理認定為工作上的磨擦,「毫無性別意識去處理這件案子」,為了避免事件像滾雪球般越滾越大,「趕快斷尾求生,劉也知道自己不足、離開這個位子,我覺得對市政來講是好的」。

簡舒培指出,這件事她覺得對柯文哲來講要速戰速決,他在第一時間處理時,將其認定為工作上面的摩擦,毫無性別意識的去處理這件案子,劉是否有假借職權來騷擾黃瀞瑩的事情,「他沒有性別意識」,造成網路上很多人撻伐。

簡舒培說,劉嘉仁的工作能力並不如理想的好,為了避免讓同仁繼續像滾雪球般,讓劉嘉仁騷擾別人事件爆出來,所以當然是斷尾求生,讓劉暫時離開這位置。

簡舒培也爆料,其實劉嘉仁在聯醫特助時候,也有騷擾過議會某已婚助理,在該助理住家樓下,晚上大喊那個助理的名字,造成人家非常嚴重的困擾。她認為,劉的能力可能有點不足,市長趕快斷尾求生,劉嘉仁也能知道自己不足、離開這個位子,「我覺得對市政來講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