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已延燒逾4個月,美心集團創辦人長女伍淑清日前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專訪,認為香港長期忽視對年輕人的國民教育,導致很多年輕人被社交媒體洗腦,成為反政府、反體制和反中國的人。她直言自己已經放棄年輕人,「因為他們的腦子已經不清楚自己應該做甚麼事情」。

伍淑清2日出席全球化智庫(CCG)主辦的中國企業全球化論壇,期間接受《環球時報》專訪。媒體問及伍淑清對近期反送中示威的看法,她批評港府部分公務員不懂得危機處理,為保持所謂「政治中立」而無所作為,甚至參與反政府遊行。她直言,「香港一般人腦袋不清楚自己是什麼人,也不知道什麼是合法、不合法,一窩蜂」。

伍淑清又說,香港近期的風波顯露出另一大問題,就是年輕人的思想狀況。她表示,政府因長年忽視年輕人的國民教育,導致年輕人被社交媒體洗腦,成為反政府、反體制和反中國的人。她還說,社會已經失去整整兩代年輕人,「我會放棄(年輕人),不會再浪費時間去跟他們講甚麼,因為他們的腦子已經不清楚自己應該做甚麼事情」。

伍淑清是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監察顧問,也是中華基金中學創辦人。上月初曾以非政府組織代表身分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發言,反對香港暴力示威,引起「反送中」支持者不滿。之後美心集團旗下店面便成為示威者「裝修」的對象,不少店鋪遭到民眾塗鴉、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