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今天宣布開除總裁兼執行長伊斯特布洛克(Steve Easterbrook),因為他與一名員工發生兩情相悅的辦公室戀情,違反公司政策,展現他「糟糕的判斷力」。

麥當勞在聲明中表示,經過調查後,董事會1日表決決定革職52歲的伊斯特布洛克。麥當勞的政策是不容許執行長與公司任何人有深入交往的關係。麥當勞美國公司總裁肯普欽斯基(Chris Kempczinski)將接任總裁暨執行長,肯普欽斯基也當選為董事會成員。

聲明指出:「伊斯特布洛克…近期與一名員工發生戀情,董事會認定他違反公司政策,表現出糟糕的判斷力,決定與他分道揚鑣。」

麥當勞援引董事長赫南德茲(Enrique Hernandez Jr)的話表示,肯普欽斯基「具備適當的能力和經驗來率領我們美國事業,特別是美國加盟商的財務和業務成果都相當亮眼,並監督全球策略、商業發展和創新」。

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伊斯特布洛克今天在寄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道歉,並承認這段戀情「是個錯誤」,「鑒於公司的價值觀,我同意董事會的決定,現在是我繼續前進的時候了」。

麥當勞10月22日公布的最新一季財報顯示,第3季獲利較去年同期下滑1.8%至16億美元,營收增加1.1%至54億美元。

麥當勞店面。   圖 : 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