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暴雪娛樂總裁J. Allen Brack已於2019暴雪嘉年華開幕式舞台上正式向《爐石戰記》懲處選手事件道歉,但風波並未就此停歇。事主之一的台灣爐石主播「偷米』對於暴雪總裁言論大感不滿,甚至主動聯繫外媒《PC Gamer》大吐苦水並表示:「表達自我正是我在播報時所做的事…那為何暴雪還是將我禁止合作六個月呢?」

J. Allen Brack曾在昨日舞台上向「聰哥事件」致歉,內容提到一段話:「我希望我們能清楚地表達出,我們相信每個人都擁有以各種方式及在各種地方表達自我意見的權利。」

暴雪娛樂總裁J. Allen Brack於暴雪嘉年華舞台上向聰哥事件致歉。

在「聰哥事件」懲處下最終仍遭暴雪禁止合作半年的偷米不滿地在個人臉書發表看法,他寫下暴雪總裁以及Tempo Storm執行長的言論,並表示:「太棒了,這些說詞根本就是我當天在主播台上的行為。然後呢?我被炒了。」

而根據五小時前發布的《PC Gamer》報導文章,內容提到偷米主動向他們聯絡表達對此事的看法:「表達自我正是我在播報時所做的事…那為何暴雪還是將我禁止合作六個月呢?」

《PC Gamer》也再度連繫上J. Allen Brack詢問回應,首先先是問說既然暴雪認同每個人有表達意見的權利,是否有意全面取消對於Blitzchung與兩位台灣主播賽評的懲處?對此,J. Allen Brack表示不會這麼做,雖然暴雪是言論自由的信仰者,言論自由更是公司員工文化的一部份,員工可以在自己的社群平台發布各種意見。但是,對於比賽轉播的官方人員來說,暴雪希望其能專注在遊戲層面,重點不是Blitzchung發表的言論內容,而是在於談論內容並非圍繞在比賽上。

J. Allen Brack說:「如果我們沒有採取行動並做些什麼,你可以想像未來我們在做採訪的時候,這裡會成為人們發表任何他們想說的議題的場域,這是一條我們不願意走向的途徑,我們真心希望官方主播賽評可以把播報內容圍繞在比賽遊戲上。」

「聰哥」blitzchung日前在賽後訪問戴上「面罩」並高喊具有港人主體性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八字真言。

J. Allen Brack進一步表示,Blitzchung被懲處並非特別是因為其說了支持香港自由的言論,如果是其他政治言論也會被懲處,「內容並非問題所在」、「事實上那場賽後訪的內容就不是在談論比賽」。

J. Allen Brack也談到對於易先生及偷米的不予合作半年處分緣由,他表示:「暴雪雇用他們來做這項工作,在這種情況下,他們的工作就是讓轉播播報聚焦在遊戲、勝者及其中的故事,他們並沒有把這件事情做好,這就是為何我們會做出此處分。」

當時中國爐石官方將處分聲明與維權做出連結。

此外,《PC Gamer》也問暴雪總裁,暴雪在中國的合作夥伴網易在本事件沒有干涉或影響任何決策層面?J. Allen Brack也藉此澄清網易以中國爐石戰記官方身分在微博發表的文章所提到關於禁賽懲處以外的內容(意指「我們也將一如既往的」堅決維護國家尊嚴等內容),並非經過暴雪的授權,「我們並未授權此事,我們沒有批准此事,如果他們要求的話我們也不會批准」。

報導原文請見此"Blizzard president clarifies decision to ban Hearthstone player and two casters over Hong Kong controver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