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驚傳一起租屋辦萬聖節百人轟趴,卻釀成5死的槍擊慘案,促使提供私人房舍短期出租的網路平台Airbnb宣布,禁止房客「訂房辦派對」。

加州奧倫達(Orinda)一間在Airbnb出租的房屋10月31日晚間驚傳槍響,造成5人喪命,多人受傷。

當天有超過100人參加這場透過社群媒體宣傳的活動。

Airbnb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奇斯基(Brian Chesky)推文說:「從今天起,我們要禁止『訂房開趴』,我們會加倍努力,打擊未獲授權的派對,杜絕濫用租房辦活動,包括釀成奧倫達駭人慘劇的行為。」

奇斯基說:「為了做到這點,Airbnb將透過我們的風險偵測技術,增加手動篩選高風險訂房的舉措,成立專門打擊訂房辦派對的快速反應團隊,並對違反顧客政策的人採取立即行動。」

他說:「我們必須做得更好,確實也會如此。那類行為令人無法接受。」

奧倫達萬聖節派對槍擊案地點的華裔屋主王先生(Michael Wang)告訴「舊金山紀事報」(SanFrancisco Chronicle),向他承租房子的女性聲稱要舉辦一個12人的家庭聚會。

警方表示,當局獲報槍擊案發生時,他們正在處理有關這棟房屋不斷傳出噪音的投訴。

警方表示,有3人當場死亡,另有2人送醫後宣告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