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日電)日本女子職業棒球聯盟今天宣布,聯盟中半數球員(36人)引退,包括旅日台灣球員謝鈺瀅及曾琪,兩人將先備戰亞洲女子棒球錦標賽,也盼將所學回台分享,期望有一天可以贏日本。

日本女子職業棒球聯盟(JWBL)今年改變賽制,希望比賽更集中,除了吸引球迷,也盼解決連年虧損,聯盟在8月26日於東京召開記者會,說明營運困難,希望有心企業可以支持,今年賽季於10月中結束,但沒能等到好消息。

日本女子職業棒球聯盟今天下午5時發出消息,今年球季目前為止總計71名球員,已經有36人選擇引退,不再與聯盟續約,包括人氣球員加藤優、曾在世界盃女子棒球賽連拿3屆MVP的王牌投手里綾實,以及兩名台灣旅日球員謝鈺瀅、曾琪。

近半數球員引退,記者會中聯盟創辦人角谷建耀知表示,決定與留下的球員,以及明年新進的8名球員一同努力,希望繼續走下去。

謝鈺瀅及曾琪回台,投入亞洲女子棒球錦標賽中華代表隊訓練,比賽將於11月9日於中國舉行,兩人都希望將旅日兩年所學的棒球知識,與台灣女子棒球員分享,讓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更進步,謝鈺瀅表示:「雖然知道很難,但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贏過日本隊」。(編輯:吳協昌)10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