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俊憲將在明(2)日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屆時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會出面站台,台南市議員林宜瑾認為,蔡賴同框可促進民進黨團結,令許多綠營人士期待。

林俊憲、林宜瑾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將在台南分別舉行,蔡英文會幫這2位參選人站台。林宜瑾表示,蔡英文週六整天的行程都在台南,蔡英文早上到林俊憲的競選總部、下午則到她的競選總部。

林宜瑾透露,賴清德上午到林俊憲競選總部與蔡總統在的時間會重疊,蔡英文預計10時抵達造勢會場,並在10時半離開,賴清德則在9時半到場,「所以賴院長應會在那裡等蔡總統」,蔡賴同框綠營人士都非常期待。

蔡下午會到林宜瑾的新市競總站台,賴還有其他外縣市的輔選行程,蔡、賴當天下午沒有同框的機會。林宜瑾指出,賴清德曾說「在守護民主、壯大台灣的路上不會缺席」,他定位自己輔選的角色,投入輔選也是理所當然。

林宜瑾認為,綠營基層對「蔡賴配」有很大的期待,若他們倆人同框,就能促進民進黨的團結,這是所有綠營人士的希望,不過還是要尊重蔡英文的看法。她坦言,賴清德投入輔選,與「蔡賴配」是兩回事,無論如何,「蔡賴合」已經成局。

林宜瑾召開記者會宣傳週六的「蔡英文、林宜瑾新市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圖:翻攝自林宜瑾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