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31日)下午爆發全武行!人在放韓假的市長沒到議會,民進黨揚言沒看到市長就不審預算,藍綠議員打成一團,議員頭破血流,現場一片混亂。對此,年代晚報主播張雅琴砲轟韓國瑜「是不是看不起高雄人?莫健來的時候,你就銷假半天回來,審總預算為什麼不回來?」。

張雅琴節目中引用民進黨團說法,韓國瑜的請假「很奇怪」,質疑韓「提前兩個禮拜請假」,因為今天是10月31號審總預算,他可能早就不想要來這個總預算。但是他不好意思昨天或今天才請假, 不然就落人口實擺明要躲起來,所以他只好提早兩個禮拜請假。

張雅琴說,提早兩個禮拜請假,因此行程排不滿,正如民進黨爆料,韓國瑜有2天早上、1天下午、4天晚上根本沒有行程。

張雅琴說,有沒有行程是一回事,她在意的是葉匡時有沒有代表性,她說,葉匡時是代行市長,不是代理市長。韓國瑜請假所以葉匡時等於是代他的班,正如民進黨的議員說的,葉匡時和許立明不同,陳菊北上接總統府秘書長以後,許立明當時是有交接的,是有印信的。2005年陳其邁、葉菊蘭都是有交接的,可是這次韓國瑜跟這個葉匡時沒有交接,所以你在這裡有沒有正當性的部分,萬一人家告上了法院,你沒有代表性,該怎麼辦?

張雅琴向韓國瑜喊話,你就頭尾各回來一天!幹嘛弄成這個樣子?更質疑韓「是不是看不起高雄人?」對比之前莫健來的時候,就銷假半天回來,現在審總預算為什麼不回來?難道韓國瑜看不起高雄市277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