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爆發的318運動(太陽花學運),前立委周倪安等人針對「324行政院驅離事件」提出民事自訴,台北地院昨(30日)判決北市府和市警察局應賠償共111萬1570元,仍可上訴。北市警局長陳嘉昌下午在議會表示會上訴,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卻未表態要上訴,僅回「等收到判決書再想想」,讓國民黨議員王鴻薇批評沒表態挺警方。

柯文哲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王鴻薇問柯是否願意支持警察局長上訴?柯回,等收到判決書再講,這種東西不用回答是或不是,並提到自己認為太陽花學運應該基於公平的理由,他知道警察不服氣,如果不讓他們上訴,國賠要追究個人。

王鴻薇質疑,柯文哲根本沒站在警方立場,一但不上訴,這政治高度敏感議題,對警界士氣恐是重大打擊。柯重申,這種東西不要用是或不是來回答,但這的確是個問題,將來會不會對這些警察求償或幹什麼。

柯文哲強調,「緊事緩辦」,政治問題不要司法解決,但也提到他了解警局態度是一定會上訴,「但我會想想看有沒有什麼政治解決的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