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火箭今(31)日和華盛頓巫師進行了一場史詩般的大戰,一路落後的火箭隊,靠著當家球星James Harden全場59分、9助攻的可怕得分爆炸力,以及終場前2.4秒的關鍵罰球,終場以159:158完成逆轉,兩隊本場比賽合得超過300分,讓人嘆為觀止。

此役決勝節在剩下4分27秒時,巫師還靠著中鋒Thomas Bryant的三分打,維持著11分的領先,但在這之後,Russell Westbrook和Harden連續兩顆三分球命中,讓火箭又回到了比賽之中。

接著Harden不斷利用對方防守者的犯規上罰球線,終場前58.6秒他又助攻給Eric Gordon投進超前的三分球。隨後Westbrook完成三分打、PJ Tucker又罰進兩球,火箭握有3分領先。

但沒想到讀秒階段Bradley Beal在外線出手被Tucker犯規,他三罰全進追平分數,眼看比賽就要進入到延長賽。但Harden此刻扮演英雄,造成對手犯規,雖然兩罰僅一中,但巫師最後一擊發生失誤,比賽就此結束。

Harden今天32投18中,拿下全場最高的59分,其中罰球18投17中,僅有最後的那一顆沒有罰進。而前三節發揮不佳的Westbrook,在決勝節自我救贖砍下14分,全場繳出17分、12助攻、10籃板的「大三元」表現,兄弟聯手完成逆轉。

巫師今天打得也相當可敬,當家球星Beal全場20投14中拿到46分,很受矚目的八村壘也拿到了23分,射手Davis Bertans投進6顆三分球、射進21分,全隊共有7人得分上雙。但無奈關鍵時刻沒能守下對方兩位球星的發揮,最終慘遭翻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