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各科技大廠都已經出了5G手機的時候,各界都不禁納悶蘋果為什麼還沒有出5G通訊設備?別急,有消息指出明年蘋果將出三款5G手機,搭配高通公司的X55 5G調製解調器。沒有需求今年一定要換手機的用戶,或許可以等到2020年買5G iPhone。

根據日媒報導,明年將會出三款5G 手機,尺寸分別是5.4、6.1和6.7吋,搭配高通公司的調製解調器將與新的Apple芯片組,這將是該公司首款採用5納米工藝製造的芯片組,並且該公司計畫出貨至少8000萬部5G iPhone機型,並設定了積極的銷售目標超越華為。

蘋果分析師郭明錤也在七月做出了類似的預測,蘋果計劃使用確切的高通調製解調器,從長遠來看,分析師認為蘋果公司正在開發自己的內部調製解調器,有報告指出蘋果已於7月收購了英特爾智慧手機調製解調器大部分業務,預計2021年該公司將為蘋果的iPhone提供自己的調製解調器芯片。

根據外媒報導,除了5G連接性和新的芯片製造工藝外,明年的iPhone還有望成為Apple自2017年以來首次重新設計的新機款,並可能配備顯示螢幕指紋傳感器,除了三款旗艦設備外,蘋果還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發布iPhone SE2的低成本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