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當地近日因為山火肆虐,因此造成極大的災害,消防人員連日搶救和滅火,相當辛苦。而湖人「詹皇」LeBron James也用實際行動展現公眾人物的典範,他叫來一台Taco卡車,用美食來慰問洛杉磯救災的警察和消防人員。

昨天James才發推特表示,由於附近火災緊急疏散,因此他和家人連夜離家找尋旅館夜宿,不過前3家飯店通通客滿,直到第4家才成功入宿。但由於時間已晚,James只睡了兩小時就起床工作。

不過即使自己受到波及,James還是不忘和救災人員致意,感謝他們的付出。「他們在這期間內所做的事以及展現的勇氣是難以置信的。每當面對這種情況,潛在災害被大大減少是有原因的。他們現在完成的工作以及處理局勢的奉獻精神令人欽佩。」

James愛吃墨西哥美食「Taco」,早已不是新聞,他本人也開了一家餐廳。此次加州天災,他也為救災付出一份心力,送上一卡車的Taco慰問當地的警消,讓他們能吃飽再上陣。

而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也在推特上感謝James的善行,「謝謝你LeBron James,感謝你大方地指派一輛Taco卡車,以此支持我們努力抗爭大火的洛杉磯警署 消防員,應急人員及合作機構。」

「任何工作都必然需要許多勇氣、奉獻和犧牲,但假如每當你被召喚前往工作都將面臨生命危險,你所抱有的心態肯定不一樣。因此這種職業必然值得關注和讚賞。」James在推特如此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