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體育界人士方文宗從去年就表態參選2020立委,雖然競選看板一度遭人噴漆,當他今(29)日受訪時表示,立委參選到底,他說,噴漆只會讓更多人認識他和他的理念。 

方文宗曾是亞運鏈球國手,去年九合一選舉的大約一年前,就在嘉義市文化公園、原台灣燈會展場、體育場附近等人潮聚集的地點,停放他的參選立委宣傳車,去年3月間停於民族路文化公園旁的宣傳車被人噴寫上「佔位、自私」等字樣。 

方文宗前往清理噴漆時無奈表示,停於市府劃的停車格位內,都按規定繳交停車費。何來佔用、自私之說?而且他參選的是2020立委,不是2018年底的縣市長或縣市議員,不知招誰惹誰? 

方文宗參選的理念包括,推動公務人員財產來源不明罪立法、扶助貧困弱勢子弟、司法官退場機制及軍公教退休不可再聘任為雙薪職位、退休司法官不得再擔任律師職務,以及推動成立體育部等。他感謝噴漆的人,讓更多人看見他的理念,噴漆阻擋不了他的決心,為了落實理念,2020年立委參選倒底。

方文宗強調,2020立委選舉參選到底。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