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廣播節目中大罵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活在戒嚴時代」、「不讀書就是草包」的《旺報》社長黃清龍,發出最新訊息,將在下個月退休,卸下中國時報發行人及旺報社長的職務,展開「第三人生」。

黃清龍表示,8月就「做了決定」,先以口頭向社方表達,獲蔡董事長同意後,10月中旬正式提出退休申請,確定11月起從現在的崗位退下。

對於日前廣播節目中的談話被「談話性節目放大,引起小小的風波」,黃清龍提出4點補充:
1.關於我要退休的想法,熟識的新聞界朋友其實都知道,並不是什麼祕密。
2.退休後,我將參與成立民間協會,並以獨立媒體人身份,秉持「不分藍綠、不偏不倚、就事論事」的一貫信念,持續關注兩岸國際及台灣重要議題。
3.POP撞新聞是這兩年來我獨立製作的廣播節目,所以在POP撞新聞提出的批評,純屬我個人的看法,與集團和旺報的態度沒有任何關係。
4.最後希望外界不要誤解,不要做不當之聯想,否則對蔡衍明董事長是不公平的。

黃清龍在廣播節目上,批評「高山升旗台」,直批「還活在戒嚴時代啊?」接著談到「故宮一次展」,黃清龍直言:「你有沒有頭腦啊?」「你怎麼會主張說,你當選總統你要讓故宮所有的寶物一次展出?你要展出要展現什麼?展現什麼?展現就是說『哇!我們有多少國寶』是不是!這是完全沒有常識的!」還大嗆:「你這個人就是不讀書!就是草包!我可以這樣講,韓國瑜,你想當總統啊?我想有一點腦筋的人都不會同意的!」

當時黃清龍的言論被同屬「旺中集團」的《中時電子報》報導出來,隨即被轉貼上PTT網站。網友議論,有說:「中時被盜帳號了嗎?」「演都不演了!」「旺報跟中時也開始轟韓了…」「蔡老闆也要跳船了啦…」

不過從黃的「補充」來看,「跳船」的似乎是「個人選擇」,或許「時機巧合」,才會在節目中「抒發己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