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針對年輕族群,喊出大學生免費出國遊學一年的政見,民眾反應兩極。但與先前持續落後的民調相比,卻呈現微幅上升的趨勢;對比上週民調,韓在20至29歲支持度更上升12.5個百分點,政策十分奏效。

韓國瑜日前提出青年政策,鼓勵大學生、研究生出國當一年的交換學生,更發下豪語「所有費用,我當總統的話,一定想辦法幫忙解決」。知名網路論壇「批踢踢實業坊」(PTT)有網友估算,若韓國瑜當選,光是補助大學生出國交換,4年就要花費約新台幣五千億元。

據《蘋果》最新民調結果,現任總統蔡英文仍以40%支持度領先韓的27.8%,未表態率32.2%,韓落後蔡12.2個百分點。令人意外的是,韓的支持度較上週回升5.5個百分點,不表態率也下降5個百分點;韓已連續13週落後蔡,且連續9週落後10個百分點以上。

經交叉比對,在年齡層部分,蔡英文在20-29歲獲得53.1%支持,韓國瑜有25.2%;在30-39歲,蔡得到35.5%支持,韓拿下28.2%支持度。但和上週民調相比,韓在20-29歲增加了12.5個百分點,在30-39歲年齡層彈升了11.5個百分點,成長幅度相當驚人,可見韓上周拋出大學生與研究生出國當交換生一年政見奏效。

針對韓國瑜拋出的大學生免費出國交換一年政策,網友似乎抱持不同意見,紛紛留言「溜之大吉~酸」、「聽了真的很感動很欣慰,林北都還沒發大財,又開始唬爛了」、「很期待 這麼好的政策 有夢最美 希望破滅」、「就說沒白紙黑字蓋印簽章就聽聽就好了!看吧!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