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返校」自9月20日上映後在全台颳起旋風,不僅短短24天內突破了2.4億元,成為2019年最賣座的國片,且還入圍第56屆金馬獎12項提名,其中電影情節備受外界議論,但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日表示,「返校」表面上是在攻擊國民黨的威權統治,實際上是確立共產黨統治台灣的正當性。

蔡正元稍早透過臉書指出,「返校」的男女主角都是共產黨的烈士,被國民黨槍斃,當年為共產黨統治台灣而犧牲的共有1800多人,說有些人是無辜、被冤枉的,那是驚濤駭浪中的自我辯解,因為當時兩岸的共同標準是浸到海水就有事,不必深潛。

蔡正元透露,在同一時期,國民黨為了不讓共產黨跨越台灣海峽,由政府單位派出很多政府幹部去大陸做和「返校」同樣的工作,但被共產黨槍斃4600多人。而國民黨黨部也自行派出黨幹部去大陸「返校」,也被共產黨槍斃900多人。

蔡正元質疑,台灣島上沒有人替這些為保衛台灣而犧牲的國民黨人,立烈士碑或拍出「返校」電影,前總統李登輝、馬英九都沒有,倒是前總統陳水扁和現任總統蔡英文都很熱衷的宣揚共產黨烈士,在「白色恐怖」期間的犧牲,在「返校」時的果敢英勇,且蔡英文還命令各級機關學校要編預算去看「返校」。

他認為,「返校」的台灣價值就是支持共產黨統治台灣的正當性,是宣揚和國民黨絕不妥協的共產黨烈士,就是確立共產黨武力統一台灣的偉大理由。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今日表示,「返校」表面上是在攻擊國民黨的威權統治,實際上是確立共產黨統治台灣的正當性。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