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函館市西警署前(25)日驚傳集體不倫醜聞,一名女警與多名已婚男警間的不正當男女關係曝光,多人遭訓戒、調職處分,此事迅速引發日本網友關注、討論。

根據日本《文藝春秋》網站報導,北海道警方內部人士表示,一名20餘歲的女警與至少7名的男警交往,且其中多數為已婚身分,他們當時也分別受到了最重調職至偏遠地區的處分。

此事件的曝光,肇因於該女警與其中一名交往中的已婚長官出差時,發生了激烈口角引發民眾報警,其警察身分因而曝光,並由函館西警署長官親自到場了解,經審訊後除了兩人之間的不倫關係曝光,其他與該名女警存在不正當關係的多名男警也接連被曝出,並連帶受到處分。

北海道警方知情者透露,在警署內部的聚會中,就常見到該名女警喝得爛醉向男同事撒嬌的畫面,而多名男警時常也會討論由誰送她回家,進而發生不倫關係的荒謬情事,此事在警署內成了男警察間心照不宣的共識。

日本媒體報導,此事件爆發的同一時間,在北海道有13名警員遭受懲處,因此懷疑涉入事件者不只已曝光的7人。

這些事件曝光後,引來日本網友熱烈討論,甚至有人表示類似事件在其它地區也曾發生,在其他行業也屢見不鮮,是因為發生在警界才格外引人注目,更有網友開玩笑,希望媒體持續追蹤明年北海道警察招聘狀況,說不定人數會爆增。

北海道函館警署大門口   圖: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