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4個多月,社會「撕裂」,有支持示威者的、有撐警的。《人民日報》微博整理出9位愛國藝人,力讚:「香港抗暴中的愛國藝人,站出來,反對暴力,為正義發聲!」,今天(27日)還有網友則指漏列讚揚陳小春、陳偉霆、王嘉爾和梁烈唯(梁競徽),到底是讚揚還是嘲諷則不得而知。

《人民日報》列出了9位獲表揚藝人的「愛國偉論」:
成龍:「香港是我的出生地,也是我的家鄉,中國是我的國家,我愛我的國家,我愛我的家鄉。」
余文樂:「我不認同也不支持所有違法的人與事,香港已經回歸22年了,香港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是中國人這一點無需多言。」
譚詠麟:「如果這個地方沒有了法治,我絕對不相信能繼續成功和繁榮。」
鍾鎮濤:「沒有國就沒有家,沒有家就沒有我,我希望大家支持中國,支持香港。」
梁家輝:「支持香港警察!」
陳百祥:「黑就是黑,白就是白,用暴力去爭取的東西是必定錯,必定影響你一生的。」
呂頌賢:「演過不少警察的角色,雖然幫不上忙,但一定是支持到底的,辛苦啦兄弟們!」
張明敏:「我的中國心!我是中國人!」
馬蹄露:「我不是英雄,我就是個熱愛香港的普通市民,聽良知站出來。」

榜上有名獲表揚愛國之心的的9位藝人,包括出席撐警集會的鍾鎮濤、譚詠麟、梁家輝、陳百祥;在旺角疑拍攝示威者被私了的馬蹄露;在微博發表愛國言論的成龍、余文樂、張明敏、呂頌賢。不過,有網友點名怎麼沒有陳小春,留言:「不能不提陳小春呀,他微博裏經常發愛國的。」

《人民日報》微博高度表揚9位愛國藝人。   圖:翻攝人民日報微博

《人民日報》微博高度表揚9位愛國藝人。   圖:翻攝人民日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