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政府日前公布將調漲大眾運輸費,引來民眾不滿,外交部今(26)日對此表示,智利政府持續進行緊急狀態,國人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智利旅行。

據悉,智利民眾因不滿智利政府調漲的行為,已發起示威活動以示抗議,並在釀成燒車、燒店面、燒地鐵站及打劫商店等暴力行為,而在智利時間10月25日晚間,智利民眾於智國首都聖地牙哥進行史上規模最大的示威遊行,逾100萬人參加。

智國政府在10月25日持續進行緊急狀態措施,而智利總統府官網顯示,Iquique、Alto Hospicio、Antofagasta、Calama、Copiapó、La Serena、Coquimbo、Rancagua、Concepción、Osorno、Puerto Montt等市(comuna)及Valparaiso行政區(Región de Valparaíso)、首都(Región Metropolitana)都已列入緊急狀態實施區域,這些區域都會實施宵禁,宵禁期間除事先申請許可證外,任何人均不得外出,其中,首都從10月19日至25日,已連續實施宵禁7晚。

據了解,至智利時間10月25日晚間,共有19人喪生,且逾2,800人被逮捕,外交部提醒,國人如非必要,應避免前往旅行,而已在智利的國人,應避開人群聚集地點,並切實遵守智利宵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