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近日頻喊出「故宮文物一次展出」、「3000m高山設升旗台」等新穎的口號。這讓知名節目主持人謝震武相當不以為然,24日在政論節目中,直接狂飆韓國瑜10多分鐘,更以古語「一言興邦,一言喪國」勸告韓國瑜。向來主持風格平和的謝震武難得爆氣,也讓許多PTT網友留言驚呼。不過FB韓國瑜粉絲團留言則正好相反,直言看了謝震武的節目「差點吐血」。

謝震武在節目「新聞面對面」談及韓國瑜近日關於「故宮」、「高山升旗台」的議題,謝提到韓國瑜23日對於3000公尺高山設升旗台議題表示「升旗台是一定要」、「我們盡量來做」,但隔天又說「我當場就說困難度很高」。謝震武對此痛批,韓國瑜最大的問題就在這,「我們從第一場屏東到現在,一直這樣說,剛才高山也是這樣子」!

謝震武指出,韓國瑜對於相關議題應以「我認為這個想法很好,請團隊再去研議」等說法來回應,畢竟不是每個人都「上知天文,下通地理」。謝強調,韓國瑜現在是總統候選人,就該嚴陣以待,要記住古語「一言興邦,一言喪國」,若韓國瑜真的當選總統,未來和國際間各元首講話的過程,難道要出現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次「說外賓送的錶是破銅爛鐵,再說是開玩笑」的事情嗎?

除了「高山升旗台」,謝震武也狠批「故宮文物展覽」一事,當時韓國瑜一丟出「一次展出」就被各界質疑,結果國政幕僚張善政表示將用數位化方式來呈現,更批評「批評者沒有數位頭腦!」。謝震武指出,故宮早就在做數位化,進度已經80%,「故宮(參館)人數有因此變多嗎?沒有!你多個20%故宮的人會因此變多嗎?」

謝震武也指張善政說「批評者沒有數位頭腦」,謝震武質疑「所以他是在說韓市長?」、「張善政今天出來打韓市長臉幹什麼呢」?韓國瑜今天會講出這些話,「國政顧問團隊要不要負責」?謝震武強調,韓國瑜一開始說「故宮文物一次展出轟動全世界」,今天國政顧問團告訴你「我們用數位」,那就像網友講的「VR」,如果是「VR」,「我來故宮幹嘛,國外的旅客幹嘛因為VR來故宮?每個人都在家看就好了,那你擴大要幹什麼呢!」

謝震武也表示,2018年11月故宮北院預計2020封館將國寶移至南院,結果被國民黨痛批「選舉告急的政治操作」,謝震武質疑,「所以在大選剩下79天,丟出來這些東西是不是選舉操作?」、「曾銘宗委員、國民黨團要不要出來講一下,要不要痛罵一下?」

謝震武難得在節目上爆氣狂飆,引起許多網友熱議,許多PTT網友在紛紛留言「好爽,看他罵的好痛快」、「謝震怒」、「今天暴怒,狂飆耶」、「武哥真的看不下去了」、「主持人整個暴怒耶」、「謝震武一個恨鐵不成鋼啊!」

不過,FB韓粉團《韓國瑜總統後援會 前進總統府》則與PTT網友呈現兩樣情,韓粉群起痛批謝震武,「又是一個腦殘律師,原文講法是什麼,不仔細聽挑語病黑,真的為了錢讓你昧著良心說話嗎?會有報應的」、「人模人樣~一肚子壞心眼」、「這個人的人格早就破產了!」、「又一個龍德堂出來的媒體人。台灣人的形象被這些垃級毀了」、「這些名嘴為了錢,把自己都賣了,跟X女有什麼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