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結束赴美助選行程今(24)晚搭機返台,針對媒體詢問「蔡賴配」是否成形時,他表示,這次助選是民主必然、責任所在,和「任何搭配或是任何職務無關」。

賴清德以「團結台灣」為主軸為總統蔡英文海外輔選,前往美國舊金山、芝加哥、華府、紐約等地與僑胞見面,在演講過程中受到熱烈支持。這次訪美助選行程,是黨內初選過後,賴清德首度公開政治活動,因此備受矚目。

賴清德今晚搭機返台,他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受到僑胞大力支持,整個造勢圓滿成功,海外僑胞很關心台灣的發展,也都可以體驗到2020年總統選舉的重要性,都願意站在捍衛台灣主權的立場,守護台灣的民主,讓總統蔡英文能順利高票當選,也支持民進黨立委在國會席次過半,讓台灣發展持續壯大。

記者問到民進黨支持者都希望看到「蔡賴配」一事,賴清德表示,他這次助選是民主必然、責任所在,和任何搭配或是任何職務無關。至於記者問到「陳同佳案」,賴清德以訪美未深入瞭解為由,不願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