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許多公開支持香港的人,都會莫名其妙「被消失」。據悉,過去致力性騷案和中國女權工作者兼獨立記者黃雪琴自17日失聯至今,外界懷疑黃雪琴應是在廣州被刑事拘留。

黃雪琴曾公開表示,因為參加香港反送中遊行,並撰寫相關報導,遭到廣州警察「深夜查訪」。根據維護中國人權議題的「南方傻瓜關注群」指出,黃雪琴的多位好友表示,原先應在9月入學香港大學法律研究所的黃雪琴,因她在8月遭到警方傳喚並沒收護照,因此沒有順利入學,且在17日開始,黃雪琴便失去聯繫,發現她可能被關押在廣州市公安局白雲區看守所。

黃雪琴是位人權運動者,長期以來關注性別、人權、性騷擾等議題。她曾在「Matters」發表文章,內容描述自己參加「香港反送中遊行」的詳細經歷。其中指出,「在我30歲的人生裡,情緒如過山車般如此起伏也是第一次:前半夜為香港人的美好而感動,後半夜為港府的無恥而氣憤。政府的忍受性越來越差,當局的包容度越來越低,員警的粗暴度越來越高,香港像被撕裂成了兩半,越來越像中國大陸的現狀。」

她還補充說明,自己在6月9日參加遊行當天,不斷在社群媒體發遊行現場的照片和影片,發現都沒有人點讚後才知道「自己被審查了」。而隔天「警察深夜找上門」,騷擾她和她的家人。

 

 

臉書貼文指出黃雪琴疑似被拘捕   圖:翻攝自南方傻瓜關注群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