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天允諾民眾「要在高山上廣設升旗台」,今(24)天下午又改口說不是在每一座山上都可以這樣設置,還斥「誰說的?沒有白紙黑字」。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回應,問問高雄人就知道這些話的真實性,聽聽就好。

陳其邁下午出席「2019年臺歐盟亞洲LGBTI人權推動研討會」閉幕式後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陳其邁說,他(韓國瑜)過去常常有這些要轟動武林、驚動全世界的講法,從太平島挖石油到高雄人口五百萬,這種轟動全世界的講法,這種政見的可行性,你問問高雄隨便一個人都知道,所以「我覺得,很多人其實都知道這是他的個性也改不了,想到什麼就說什麼,問問高雄人就知道他這些話的真實性,聽聽就好」。

至於韓團隊的國政顧問召集人張善政今天說「故宮一次展覽」是用數位化的方式,還說批評韓國瑜的人都是不懂得數位化,是沒有數位腦袋?陳其邁指出,當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很辛苦,常常要幫他這樣凹來凹去,其實他的政見有時候都是聽到什麼就講什麼,想到什麼就講什麼,就像太平島挖石油,或者其他很多,「我們高雄人現在還在等阿諾來,阿諾現在也還沒來」。

陳其邁強調,假如真的要兌現他(韓國瑜)講的話,他今天就不會跑來選總統,他高雄還有很多政見,雖然有一些大家聽起來覺得是好笑的政見,現在就一句「誰說的,又沒有白紙黑字」,所以他現在講一講,什麼都不算,就等他政見提出來再說嘛,要不然他今天到山上碰到人,他就講要升國旗,下次去海邊碰到潛水的人,不知道又要講什麼,所以有時候我們也覺得他的國政顧問團很辛苦,每天都要幫他凹來凹去,變成「韓國瑜失言澄清顧問團」,也許是比較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