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提名的拜登(Joe Biden)今天攻擊總統川普的經濟政策,稱國內中產階級「正遭遇麻煩」,但川普無力理解此事,也缺乏同理心

拜登今天拜訪故鄉,位於「鐵鏽地帶」(RustBelt)的賓州史克蘭頓市(Scranton)。他對現場200多名群眾表示:「我不認為川普有能力理解(中產階級危機)這點,他似乎完全沒有同理心。」

「鐵鏽地帶」指的是1980年代以來趨於沒落的前工業重鎮。

拜登聲稱,川普正揮霍前總統歐巴馬(BarackObama)留下的強健經濟。拜登在歐巴馬2009至2017年任期間,擔任他的副手。

拜登說:「中產階級建立了這個國家,但他們正遭遇麻煩。」拜登指出,他們其中許多人欠缺健保,或飽受財務壓力。

賓州是2020年大選關鍵州之一。2016年,川普在此僅贏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4萬4292票。

川普也計劃造訪賓州,將在匹茲堡(Pittsburgh)發表演說。他的競選團隊發言人裴林(Erin Perrine)發表聲明指出,拜登不僅與中產階級脫節,還與現實脫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