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亞洲棒球錦標賽「投」出身價的台灣好手劉致榮,確定加盟美國職棒紅襪隊。劉致榮今天(23日)出席12強棒球賽中華隊集訓時面對媒體詢問表示,「很高興能出國打球,有林子偉前輩在陣中,應該可以比較快融入狀況。」

備戰12強賽事的中華隊23日在桃園國際棒球場正式展開集訓,在亞錦賽一戰成名的台灣「火球男」劉致榮也遞補進入28人名單內。對於外傳他將加盟美國職棒大聯盟紅襪隊,簽約金接近百萬美元,劉致榮表示,目前一切以中華隊賽事為優先,旅外簽約細節交由經紀人負責。

不過劉致榮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與林子偉前輩同隊,亞錦賽期間,兩人互動不少,林子偉也分享在國外打球的心路歷程,讓他受益良多。劉致榮:『(原音)就很開心能夠可以出國打球,隊上剛好有一個台灣前輩,可能會比較進入狀況,學長可能也會比較照顧我吧。』

劉致榮表示,得知遞補進入12強中華隊名單時,很開心,昨天剛向中華隊報到,覺得學長們人都很好,讓他很快融入球隊,他會把握機會面對12強賽。劉致榮:『(原音)很興奮啊,因為這個層級比亞錦賽還要高一層級,遇到選手都是各國很好的選手,自己會好好調整去面對這個比賽。』

劉致榮說,經過亞錦賽的歷練,讓他面對國際賽的心態成熟不少,即使面對日韓等各國好手,他現在的心情比較不會怯場,他也希望在12強賽事時,自己也能保有同樣的心態,無所畏懼,拿出最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