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 poll)今天發布民調指出,自上週以來美國政治獨立派人士贊成彈劾總統川普的總人數,增加了3個百分點。

調查也指出,有更多的受訪美國民眾說,他們不同意川普對外國各項威脅的處理方式。

路透社報導,川普是靠著獲得獨立派人士支持的優勢,而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以些微差距險勝,外界預期川普在競選連任時,仍然需要這些獨立派的選票。

這項在10月18日至22日所作民調顯示,在過去數週來,美國民眾忙於消化各種紛擾消息,如國會要彈劾總統川普、川普決定自敘利亞北部撤軍等,而美國民意也在持續變化中。

整體而言,有46%受訪民眾說,他們支持彈劾案;有40%表示反對。

過去一週來,共和黨與民主黨人支持彈劾川普,人數相對穩定,但獨立派中贊成彈劾的人數增加。所謂獨立派包括非民主黨人與非共和黨人,以及在投票時不偏向任何一黨的選民。

根據這項最新民調,獨立派人士中,有45%支持彈劾案,有32%反對,這是逾一年來贊成彈劾的最多人數水準。在路透社/易普索自2018年6月以來的逾12次民調中,每3人中僅有略多於1人支持彈劾川普。

這項在網上進行的民調,以全美人士為對象,有4083成人回答問卷,包括1773民主黨人、1542共和黨人以及447獨立派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