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便利商店繼1年前推出科技概念1號店後,其「科技概念2號店」今天(23日)正式開幕,引進多項智慧技術,並攜手遠傳在店內設置遠傳5G測試實驗站台,讓消費者在店內實際體驗5G網速。

全家便利商店與遠傳電信昨(22)共同宣布,遠傳將於全家科技概念2號店指定區域,建構5G實驗頻段3.5GMHZ涵蓋,並結合遠傳5G行動寬頻網路設備(FWA),讓全家會員可於店內特定地點,透過WiFi使用5G上網。

除了與遠傳合作實驗5G網路,全家此次的科技概念2號店也引進多項新技術,包括4款非現金支付的智慧販賣機、智慧咖啡機、運用辨識技術的電子互動貨架,以及2座自助結帳機台等。

全家表示,將來會把在科技店中實驗成功的相關技術,應用到更多旗下門市,但目標並非把每一間門市都轉變為科技店,因此目前沒有計畫推出3號店。

全家科技概念2號店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上,將於今日起正式對外開始營業,用戶只需加入全家會員,即可於店內免費體驗5G高速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