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發言人表示將派員到港府解押陳同佳到台受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22)日晚間在臉書PO文指出,很高興法務部移民署、陸委會終於有了實際作為,希望執政黨這次能夠幡然醒悟,真正開始維護國家的主權。

韓國瑜表示,看來是自己人誤導自己人,港女在台命案凶嫌陳同佳將於明天出獄,出獄後即將恢復自由身,在出獄前30個小時,陸委會發言人表示,將派員到港府解押兇嫌到台受審。之前民進黨政府推諉放任的態度差點讓我們法院通緝令淪為廢紙,如今說法雖然180度髮夾彎,但他很高興法務部、移民署、陸委會終於有了些實際作為。

他說,然而,我們政府還是要有備案,港府不一定會接受我方提案。到底陳嫌要不要來台投案、會不會出現在機場、或者出獄後就行蹤成謎,我們無法預測。但要確定的,是不能自我棄守司法權與主權。這是我們治權的一部份,也是主權的一環,我相信朝野都是一致的看法,只是轉個彎後,不要把同車的人都摔出去了。

韓國瑜說,我們皆非完人,知錯能改才能更進步。希望我們執政黨這次能夠幡然醒悟,真正開始維護我們國家的主權。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台灣加油,中華民國司法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