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要來了,台北3個重量級親子活動場域:天文館兒童新樂園與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紛紛推出萬聖節限定活動,有精彩兒童變裝遊行、免費入場、手作體驗等等,在當天邀請爸爸媽媽帶小孩一起度過最搗蛋的萬聖節派對!

天文館

扮裝免費入館

10月26日至31日間,凡穿著具天文或萬聖節元素的民眾皆可免費進入天文館展示場。活動開跑第一天,穿搭天文元素變裝的民眾,和展示場內任一模型或場景合照並上傳個人臉書或IG,完成上傳任務者,可兌換滿天星餅乾1包。

報名活動送小禮物

12歲以下兒童即日起在官網報名10月26日的「小星星跑趴新樂園」活動,加碼獲贈宇宙探險雙人搭乘券等禮物,和星塵寶寶及星姐姐們一同至新樂園參加變裝遊行拿點心!

科學教育館

《魔女的午後─創意午茶工作坊》

活動時間:10月26日(六)14:00-16:00

科教館的未來廚房,帶你製作蝶豆花飲品與萬聖節造型餅乾,體驗魔女般的午後時光

《嘰哩嘎拉小鬼怪-特雷門琴工作坊》

活動時間:10月26日(六) 14:30-16:00

萬聖節的小鬼怪們嘰哩嘎啦的說著話,小鬼怪的肚子裡面到底藏了甚麼秘密,讓他們能發出這麼多奇奇怪怪的聲音?萬聖節來半導體展區DIY自己的特雷門琴,讓你的小鬼怪與你一起探索電子樂器的秘密吧!

《小小幽靈轉轉轉─自製簡易馬達工作坊》

活動時間:10月27日(日)11:10-12:10、10月31日(四)11:10-12:10

科教館5樓的小桌子科學,將教你自製簡易馬達,轉動屬於你自己的小小幽靈或小小精靈!帶你一同發現電磁學的奧秘。

兒童新樂園

萬聖節裝扮免費入園

10月26日至31日間,穿著萬聖節元素的民眾皆可免費入園。(遊樂設施正常收費)

萬聖變裝點心趴

10月26日當天,兒童新樂園從早到晚有滿滿應景活動!科教館和兒童新樂園攜手合作舉辦變裝點心趴,除了有好玩的應景DIY活動還有精彩的公仔表演,並邀請眾多超強卡司公仔來到現場一起跑趴。重頭戲「變裝大遊行」將於樹蛙表演場舉辦,遊行終點設置點心站,贈送一起變裝跑的小寶貝豐富點心包一份。

以上活動詳細內容,可至各官方網站或臉書查詢。

三館的萬聖節活動總整理。   圖:新頭殼/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