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蘋果將於今年10月舉行發表會,其中備受期待的是一款「16吋MacBook Pro」,而近期外媒發現一張疑似16吋MacBook Pro的圖片,相關訊息似乎間接證實蘋果正計畫推出MacBook Pro 16吋。

根據外媒《MacGeneration》報導,其在蘋果筆電作業系統「macOS Catalina」的10.15.1 beta版本中,發現一張編號為「MacBookPro16,1」的筆電圖片,外觀與現今MacBook Pro設計相似,但黑色邊框的螢幕比例相較有細微差異,整體螢幕佔比更大。

由於蘋果MacBook目前僅有13、15吋兩種規格,因此外界推測很有可能就是傳聞中的新款16吋MacBook Pro。

報導也指出,macOS 10.15.1版本似乎是針對該款16吋MacBook Pro所設計,但目前關於該款筆電的硬體、軟體升級皆無從得知,但外傳16吋新MacBook Pro將會採用超高規格硬體、處理器及高解析度,售價恐超過台幣1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