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隨著露營產業逐漸興盛,露營的合法性及安全性也逐漸被重視,但目前國內相關法令雖多,卻沒有一個法令可以完整規範露營營區,導致各界期盼政府訂定專法的聲音湧現,對此,南投縣政府今(21)日宣布訂定「露營業管理自治條例」,業者只要符合幾項條件,就可以申請設置合法露營區。

南投縣政府表示,南投縣境內好山好水,熱門營區眾多,為輔導業者申請合法經營,並保障民眾安全,將率先擬定南投縣的「露營產業管理自治條例」,也希望藉此督促中央加快腳步訂定專法。

南投縣府表示,自治條例的訂定會在相關法令許可下放寬申請條件,只要「不砍樹、只做臨時性的簡易設施、作好水土保持與完善的安全設施」,就可以核准業者申請設置合法露營區。

此外,南投縣府曾於10月初邀請縣內露營觀光產業發展協會進行意見交流,目前決議將由南投縣政府觀光處作為主導窗口,結合各單位以及業者意見,擬定建議辦法提報給中央參考,也希望中央儘快訂定母法,做好露營觀光產業的管理,呼應業者及民眾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