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0)日香港人在九龍區舉行遊行,高喊「廢除惡法、獨立調查、重組警隊」。這次遊行民陣稱有至少35萬人參與,且因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日前遇襲,因此這場遊行備受關注。卻傳出香港警察竟然不斷發射催淚彈攻擊遊行民眾,催淚彈甚至在一名記者頭上爆炸開來,引起現場慌亂。

香港警察已經不是第一次攻擊記者,除了言語辱罵記者,先前還傳出朝記者投擲催淚彈、和用強光照射阻撓拍攝等惡劣手段。對於港警的惡行,香港記者協會也發出聯合聲明,表示強烈譴責,指出即使記者明顯表明出自己的身分,但仍有記者受到暴力攻擊而受傷。聲明中嚴正抗議港警侵害新聞自由,並呼籲政府應立刻正視警權問題。

這次的龍區遊行,再次傳出警方武力攻擊記者的消息。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在臉書發文指出,該報總編於採訪時左大腿遭不明子彈擊中,還有一名記者也被催淚彈砸中頭部。影片一流出,底下大量網友留言批評,「有哪個國家會攻擊記者?」「要求香港警察道歉!」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20日下午在九龍多處縱火,港警祭出水炮車清場,施放多枚催淚彈並拘捕數人。   圖:共同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