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與韓國為「前徵用工」問題發動貿易戰,雙方關係持續惡化,民間及觀光交流也連帶受到影響,來自韓國的訪日旅客數量大幅下降,為此,往返日韓的機票也不斷降價,首爾航空往返大阪和首爾的機票甚至急遽下降到了日幣1000元 (新台幣約280元),但部分日本網友對於近期的機票大特價似乎不為所動,紛紛在新聞留言「貼錢也不去」。

根據《朝日新聞》昨(20)日報導,平時往返首爾與大阪的機票最便宜大約為日幣7000元(約台幣1967元),但近期似乎受到國際情勢影響,日本平價旅行網站「ena」出現了首爾航空往返大阪和首爾,僅需日幣1000元的價格,而另一家韓國平價航空公司德威航空(t'way Airlines),往返福岡及首爾也僅需新台幣約560元。

旅行網「ena」的負責人富山幸紀也表示,在寒假之前票價還可能更低,現在正是前往韓國旅行的最佳時機,但對此,日本網友似乎不領情,紛紛留言「錢太多也不去」、「倒貼我10萬也不去」、「去反日的國家,免錢的更貴」,對於低票價表示無感。

今年9月,日本觀光廳也公開了最新數據,因為受到貿易戰影響,今年8月份訪日的南韓觀光客人數應聲腰斬,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了將近五成,人數降低為30萬8,700人,這個現象讓日本政府和地方觀光頗感壓力,而未來該如何維持旅客數量,也待日本當局好好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