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在台南造勢,竟遭不明人士丟雞蛋!即使韓辦發出聲明表示不追究,但因為遭襲的地點與2004年陳水扁遭到槍擊的地方僅距離幾百公尺,令人外界對這個巧合感到訝異。對此,國安局邱國正於今(21)日表示,「反對不理性的動作,已要求正在受訓的特勤人員匯整案例,針對可能發生的事件做演練。」

被問及甚麼時候派遣特勤人員維安總統參選人?邱國正表示,等11月18日中選會登記開始,就會派出人員,且國安局已準備「5加1」組特勤人員因應,且國安局也和警政單位、調查局合作,會密切掌握攻擊貨抗議等情報,做好全面的準備。

而對於先前報導,「若特勤人員擋子彈,國安局會頒發新台幣500萬元的獎金」,邱國正反駁,不是只要擋子彈就能拿500萬元,但為了鼓勵特勤人員盡責,若在工作時受傷,會依照評鑑結果發放慰問金或獎金。

 

國安局長邱國正。   圖:張良一/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遭到蛋襲   圖:蔡坤龍/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