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二號種子RNG在今(20)日凌晨進行的世界大賽小組賽中,最後一場對決FNC慘遭敗北,隊史首次小組賽未能出線。熬夜看比賽的中國網友對於RNG止步十六強一片譁然,「RNG輸了」一詞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排名第一。另外也有許多網友心疼Uzi強忍手傷盡力比賽,表示希望Uzi就此退役休息;而中路選手XiaoHu最後一戰對英雄只有2,200點傷害的輸出也讓他成為網友口誅筆伐的對象。

LPL人氣戰隊RNG因為有陣中明星AD選手Uzi,一直以來都是討論度最高的幾支戰隊之一,但RNG在小組賽第6日對SKT復仇失敗、又在與FNC生死局敗北下黯然離開世界賽舞台,創下隊史首次小組賽出局的難堪紀錄。

中國網友對RNG小組賽出局相當失望。

賽後RNG官方微博也發出了道歉文,數小時間就累積了超過10萬條留言:

支持Uzi

「想告訴狗哥無論如何,一路走來的uzi都值得我驕傲。他獲得過很多榮譽,也錯失很多榮譽。但是他為聯盟流下的汗淚比這些光環更讓我感動和珍惜。」
​​「uzi真的盡力了。退役吧,我不想看了」
「想告訴他,只要他還在打,我都願意為他笑為他哭為他流淚為他呐喊!」
「求他退役吧,這中還能混幾年?」
「狼行也是,一直飽受質疑。世界賽卻打的如此的好,穩定,幾乎把把都有小優勢!」

戰犯小虎

「小虎5500以後來了個2200,牛逼。」
「沒有別的,最大的問題,中單是個垃圾,來噴我吧,我就是這麼認為的。其他問題有,但最大的問題就是中單垃圾。」
「4年了,小虎世界賽什麼時候站出來過,這還沒個替補,離譜,恭喜4年最差戰績,劍指s10000」
「真的,bp的問題我覺得還次要,小虎的表現就尼瑪離譜,小明也拉跨。看到uzi E上去A人真的想哭,見過多少次這樣的畫面了?真的別再搞小狗了。」
「憑什麼坑的是小虎,被噴的總是uzi。為什麼?為什麼?」

檢討BP

「bp有問題,選的陣容也離譜,拿個露露沒人開指望一個瞎子去開?咋想的?」
「三把ez拿的就離譜,又不是只剩下ez了。最後一手拿露璐真的一出來這bp我就想回家了,看不出來咋贏。」

XiaoHu最後一戰僅2,200點的傷害輸出,讓他成為網友千夫所指的對象。

除了心疼Uzi外,中路選手XiaoHu對SKT時使用凱爾只打出全隊最低的5,500點對英雄輸出,對FNC時使用雷茲更是只打出了2,200點對英雄輸出,也讓他再度被中國網友嚴重抨擊,直指他就是隊上最大的漏洞。

賽評記得與長毛對「為什麼RNG尾選露璐」提出了看法。

而對FNC時RNG尾選露璐的決定也被網友轟是最終落敗的直接原因,不過LPL主播賽評「記得」與「長毛」表示,LPL賽區平常就是要求自信與操作,因此關鍵時刻時繼續使用慣用的打法並沒有問題。長毛表示:「這BP客觀來說是好贏的BP嗎? 不是。為什麼選這個BP倒是可以理解,甚至咱都有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