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頻拋議題拉抬聲量,總統蔡英文陣營謹慎應戰穩健不躁進、不隨對手起舞,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定位分工清楚,以「國政優先、小英執政三年有成」對決。

請假投入總統大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下鄉頻頻設定議題,包括當選後要廢止高鐵南延屏東、一例一休,搶攻媒體版面與聲量。

面對韓國瑜叫戰,蔡陣營兵分兩路,政策面由蘇貞昌任攻擊手,火線回擊韓國瑜政見的荒謬性與國民黨內部的不一致性;蔡總統本人不做人身攻擊,回歸政策面討論,兩人互補,分工明確。

蔡陣營發言人阮昭雄表示,蔡是現任總統,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讓國政維持順利運作。這幾個月來,民調持續穩定領先,證明蔡總統「國政優先」的策略獲得人民的肯定。

他說,相較於對手請假逃避高雄市議會總質詢的爭議,形成「落跑市長」的印象,蔡陣營認為總統持續以國政優先,做好總統的工作,就是最好的選戰節奏。

另外一方面,總統行程安排持續凸顯「小英執政三年有成」的成果,阮昭雄說,近期包括日前往和高雄區漁會與四大公會座談,獲得高雄漁民肯定並贈送「旗開得勝」的匾額。因為蔡政府任內解除歐盟漁業黃牌、加入南印度洋漁業協定、全額補助漁船船位回報通訊費與投入經費建立漁產品冷鏈系統等,都是讓漁民有感的政策成果。

他並說,日前台灣芭樂獲得美國同意,將成為亞洲第一、世界唯二可以出口芭樂到美國的國家,這些成果都讓最基層的農漁業民眾有實質的感受。

阮昭雄說,這段時間以來,募款小物上線兩波都迅速秒殺,證明蔡總統的支持者熱情依舊;18日才推出的line貼圖不到24小時已經成為熱門排行第一名,打敗貼圖常勝軍「白爛貓」,也證明蔡總統在社群上獲得年輕人的支持不減。

至於有關競選總部成立等相關期程,蔡陣營操盤手、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表示,11月16日將率先成立高雄競總、11月18日當週會挑一天到中選會登記,12月初預計各地競總就定位。

林錫耀表示,選戰最後兩週進入衝刺關鍵期,力拚總統連任、國會過半。距離選舉投票日還有90天,他下令競選團隊成員必須戰戰兢兢、謹慎應戰、不可掉以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