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警告,俄羅斯培養一名美國民主黨參選人在明年以第3勢力競選總統,對號入座的聯邦眾議員加巴德今天對希拉蕊發動全面攻擊,怒嗆她是「好戰女王」。

法新社報導,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藉自己在2016年總統大選輸給川普的經歷表示,俄羅斯支持行動的結果將分化美國選民,並再度於明年幫助川普勝選。

希拉蕊在昨天首播的播客(Podcast)節目「選戰HQ」(Campaign HQ)中表示:「我認為他們看上了目前參加民主黨初選的某個人,而他們正培養她成為第3勢力參選人。」

希拉蕊還說:「她是俄羅斯的最愛,他們目前有一大堆網站、軟體機器人跟其他方法在支持她。」

雖然希拉蕊沒有點名加巴德(Tulsi Gabbard),但這位夏威夷州國會議員在推特上開嗆這位前美國第一夫人,形同對號入座,表示自己就是目標。

加巴德怒批同黨的希拉蕊說:「太好了!謝謝希拉蕊,妳這個好戰女王、貪汙縮影及腐敗的化身已經讓民主黨病入膏肓許久,現在終於露出真面目了。」

38歲的加巴德指控,長年穿梭華府當權派的71歲前輩希拉蕊領導「共謀運動」,目的是破壞她的名聲。她說:「現在我們知道,一直都是妳,透過妳的代理人跟在媒體企業及戰爭機器的強權盟友行事,並且擔心我構成威脅。」

加巴德嘲諷地表示:「現在很清楚,這是妳跟我之間的初選,別懦弱地躲在妳的代理人後面,直接加入選戰吧。」

希拉蕊先前已表示不會再選總統。

加巴德的選情岌岌可危,民主黨此次參選大爆炸,她的對手包括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及華倫(Elizabeth Warren)等,加巴德民調僅獲1%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