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21屆緬甸光明點燈節今晚將在中和華新街封街舉辦,今年除邀請緬甸傳統音樂藝術演出,還有當紅流行歌手及青春偶像團體熱力開唱,及傳統民族服裝踩街秀,並邀請緬甸佛教高僧禮佛,帶領民眾點亮千盞燭火。

點燈節(Thadingyut)是緬甸的國定假日,與潑水節並列兩大節慶。緬甸人民深信每年緬曆7月15日的日落時刻,點燃燭光就能迎接佛陀返回降臨人間。在外華僑依舊保持這個習慣,每逢點燈節的夜晚便會燃燭慶祝。

中和區華新街是全國緬甸華僑聚居人數最多的地區,全台超過12萬名緬甸歸僑,其中有8萬人居住於新北市,約4萬名住在新北市中和區,多數集中在華新街一帶,可說是緬甸歸僑的第二個故鄉。

今天下午4點開始到晚上9點半,中和華新街將封街舉行千人點燈儀式,在高僧帶領下點亮千盞燭火,照亮華新街。除了千人點燈儀式外,還有各種文化體驗攤位,邀請緬甸當紅女歌星(Wyne Su Khine Thein)、偶像團體(Uni4E)及3位國家級緬甸傳統音樂大師現場表演,前1000名參加民眾還可獲得LED祈福小燈,一同參加緬甸點燈嘉年華會,感受佛陀的護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