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用戶這幾天是否使用Google Map的時候,有發現地圖詢問用戶「是否根據這個路線的路況回報」的情況出現?自2018年開始,Google一直在Android上更新Google Maps「添加報告事故」的功能,或是提供道路封閉和交通減速等事故的提醒方法,不過從本周開始,iOS用戶也很快地能夠使用報告事故功能了。

根據外媒報導,Google 18日在部落格文章中表示,iPhone用戶現在也可以回報這些車禍事故、車速和交通流量的情況。使用方法在駕駛導航的指南針下點擊一個新按鈕,右上角有一個的「 」的符號,接著下方就會出現包括車禍、測速照相、塞車、建設、道路封閉等的選項,用戶選擇好,按下確認即上傳。

▲按下指南針下面的「 」符號。(取自Google)

▲按下指南針下面的「 」符號,下方就會跑出道路狀況的選單。(取自Google)

Google表示,iOS和Android這兩個平台上的用戶將能夠在本週推出的更新中報告施工,車道關閉,殘疾人車輛和道路上的物體等選項。自從Google收購了導航軟體Waze之後,Google Maps使用起來就更方便了,原本Waze的優點之一是,它可以非常準確地描繪用戶周圍道路上發生的事情,以便其他用戶可以更好地了解當前的道路狀況。

▲按下指南針下面的「 」符號,下方就會跑出道路狀況的選單,接著按確認,路況回報就會上傳。(取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