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發現荷蘭有一家人在農場的地下室生活長達9年的時間,竟是為了「等待世界末日」,此事現有最新發展。

外媒報導,這家人有父親和5名子女,孩子的父親是邪教統一教」的信徒,被控虐待和洗錢,而農場主人也和此邪教有關,似是囚禁這家人的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

約瑟夫·B的農場主人是58歲的木匠,而孩子的父親范·多斯滕已67歲,兩人都是「統一教」的教徒,在1990年代末期透過教會認識,相關人士也透露,兩家還曾是鄰居。

范·多斯滕早在30多年前已和家人斷絕聯繫,而約瑟夫·B則是在入「統一教」後,娶了一名日本女子,並生了一對雙胞胎女兒,但在女兒還很小的時候就拋棄她們,後約瑟夫·B的父母先後過世,他也沒有參加葬禮,但在父親將農場打給其他兄弟打理時,約瑟夫·B卻跟兄弟要錢。

現農場裡發現有大量現金,極有可能是教徒捐贈的,約瑟夫·B被控非法拘禁和危害他人健康,至於囚禁多斯滕一家的原因,警方仍在調查。

「統一教」由韓國牧師文鮮明在1954年5月1日於韓國成立,但國際社會多認為其是邪教組織,因該教涉嫌性亂交,並對教徒近行精神控制,還要求奉獻錢,另還有謊報所得稅等其他問題,而此教於1965年傳入荷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