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舉戰況激烈,台中市第三選舉區,國民黨楊瓊瓔遲未宣布是否參選,無黨籍現任立委洪慈庸則是廣宣政績,力拼逆轉勝;民眾黨則是提名「少年里長」張睿倉加入戰局。未來事件交易所公布最新市場價格,洪慈庸以$52.44反超楊瓊瓔的$48.5,選情逆轉勝。

台中市第三選區範圍包含后里、神岡、潭子及大雅四個行政區。從過去選舉結果來看,國民黨支持度大都落在5成5以上,整體來看選民結構為藍大於綠。本屆選舉,外界推測國民黨將由上屆意外落馬的楊瓊瓔出馬再戰洪慈庸。孰料楊瓊瓔遲未鬆口宣布是否參選,令支持者無所適從,連帶影響選情數字。截至10/18的預測市場價格,以$48.5遭洪慈庸反超。

洪慈庸於今年8月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以無黨籍身份競選立委連任。她近來廣宣政績,包含后里醫院的新建、台中機場的提升改建、台中捷運橘線規劃等,並且連同台灣基進陳柏惟、無黨林昶佐以及民進黨吳怡農組成跨黨派「前線」,結合新生代抗中保台力量。洪的努力收到成效,截至10/18的平均市場價格,以$52.44暫時反超楊瓊瓔的$48.5。 

民眾黨部分,則在上個月推出第一波區域候選人名單,其中台中三選區提名曾任市議員吳顯森秘書的張睿倉。張睿倉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畢業,31歲以素人之姿橫掃過半選票,成為大雅區最年輕的「少年里長」。張由於形象清新、外型高瘦斯文,此次參選,被外界解讀是針對洪慈庸的年輕選票。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表示選舉就是盡力而為,「不用想太多」。截至10/18的平均市場價格,張僅以$9居末。

未來事件交易所「第十屆立委選舉 台中市第三選舉區」,設立楊瓊瓔、洪慈傭、張睿倉等數位立委參選人的預測市場期貨。清算依據為該預測對象是否會當選2020該區立委。若事件價格越接近$100,表示市場預期該預測對象越可能當選;若事件價格越接近$0則相反。預測進行時間至202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