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皇家空軍傳奇二戰「噴火式」戰機(Spitfire)自8月開始進行環球之旅,現即將來到台灣,預計近日上午會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後再前往高雄,讓台灣民眾看見戰機風采。

媒體報導,噴火式戰機超級馬林(Supermarine)公司設計、製造,是自1938年開始服役的單發動機戰機,共超過二萬架,且執行多達51次的作戰任務。

而「噴火」這名字,來自超級馬林的母公司維克斯-阿姆斯壯(Vickers-Armstrong)的董事麥克連爵士(Sir Robert McLean)女兒的綽號「小噴火」,意思為個性激烈、亢奮的女性,超級馬林的總設計師密契爾(R. J. Mitchell)並不喜歡此名稱,但他不久就病逝,「噴火」就成為新機的名稱。

另先前納粹德國在1940年時,對英國進行大規模的攻擊,噴火式戰機雖被高砲擊傷,但還是對德國的空戰造成重創,所以希特勒未能征服英國。

噴火式戰機的環球旅行從英國西薩賽克斯郡、蘇格蘭洛西茅斯等地起飛後,先後將前往冰島、格林蘭、加拿大、美國、俄羅斯、日本、台灣、香港、越南、泰國、緬甸、孟加拉、巴基斯坦、阿聯、巴林、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約旦、埃及、塞普勒斯、希臘、義大利、法國、瑞士、德國、荷蘭,約在12月回到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