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運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後簡稱民陣)規劃週日(10月20日)將發起「九龍大遊行」活動。不過,今天(18日)稍早,傳出港警已發出「反對通知書」。

港媒報導,警方指《民陣》自今年6月起的遊行和集會結束後,附近地點都會發生衝突和暴力事件引致市民、記者、警務人員受傷,另外示威人士亦會堵路、破壞商店、縱火、使用土製炸彈、汽油彈等武器。加上申請的遊行路線沿途有「十分接近容易受衝突或暴力事件影響的高風險建築物」,包括港鐵站、高鐵站、尖沙咀警署和尖麻地警署等。警方表示「有理由相信」部分參與者很可能會偏離遊行路線,作出破壞行為。

《民陣》申請的「九龍大遊行」,由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遊行到高鐵西九龍站。而《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就是在10月16日會議後,在旺角遭4至5名兇徒以鐵槌襲擊、頭部流血。民陣一再要求警方徹查,將兇徒緝拿歸案,並宣稱星期日大遊行必定繼續舉行。表示身處這樣一個血色恐怖時代,我們要保護同路人,就不能被政治恐怖戰勝我地既良知。呼籲更多人走出來,向兇徒和政權表明我們不會就此退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