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內閣打破2年半紀錄,沖繩北方擔當大臣衛藤晟一參拜靖國神社後,日本跨黨派議員聯盟「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國會議員會」(みんなで靖国神社に参拝する国会議員の会)98名成員,在18日上午利用秋祭名義前往參拜靖國神社,人數比去年的71人還多。

這個跨黨派聯盟是由日本前參院副議長尾辻秀久擔任會長,由於靖國神社目前正在舉行秋季例行大祭,引恰巧是神社創立150年,許多活動正在舉行。這批跨黨派議員,包括自民黨與日本恢復協會在內的98個執政黨以及反對黨成員,都前往朝拜。

稍早前衛藤晟一17日上午參拜位於東京九段下的靖國神社,成為2017年4月安倍內閣的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參拜以來,2年半後再有安倍內閣大臣參拜靖國神社的紀錄。

因此,日本跨黨派議員聯盟前往參拜更引起關注。該會會長前參院副議長尾辻秀久表示,由於日前的颱風重創日本,因此前往參拜,為國祈福,首相安倍忙於災後重建工作,不會前往參拜。

包括自民黨大臣的在內的98名日本跨黨派議員,18日上午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引發矚目。   圖:翻攝自日本TBS NEWS